橘子🍊

Quelques souhaits sur la femme du déficit…

希望有一天,有一部关于赤字夫人的音乐剧在巴黎大剧院上演…

服装一定要精美,词句一定要浮夸,舞美一定要张扬,唱腔一定要华丽,演员一定要优雅高贵。

仔细想想,身着华服的赤字夫人在舞台上,在聚光灯中央,扔掉手中价值无量的戒指,向台下的你伸出手,翘起食指,她笑着端庄而不屑,在她眼中只有她自己。

她说:

“我亲爱的客人,请将您左手边的项链递给我。哦,对,就是那条,没错,谢谢您。

容我傲慢,但我想说,事实如此,只有绿松石更能衬出我白皙的皮肤吗?

哦,(优雅的摆手)您不喜欢,那我们再来看另一条吧(摘下项链,从托盘的红丝绒中挑出一件胸针)您说这个怎么样呢?”

她斜躺在靠枕中,漫不经心抬起手,身旁是金线织成的丝绸毛毯,她唱:

“如果您能令我为您动情,这一切您将拥有——所有。”


而结局要足够惊艳,要定格在黑夜中,她登上断头台时要身着她加冕时的服饰,她天生高贵,难道不是吗?

她仪态端庄,她对侩子手也礼貌有加,她对着那些喧嚷着的,叫吼着要杀死她的那些民众得体的笑着,那是一个王后的微笑,看向臣民时的微笑,尽管她的臣民早就不听话了。

她眼眸一如既往的天真,她怀着孩子的心认为这是一场好玩的游戏,她知道,自己的命运是万人坑中的无头女尸,但她的血统终究是比那些贱民高贵,但她的命运——上帝赐予她的天赋,就是在史书上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她弯眸笑了,她唱(一个婉转的G5的吟唱)

“Bref”

总而言之。

她不知道许多物品在人生中是明码标价的,她不知道,她本身就不需要知道。

这可不是出生高贵的她所要思考的事,唯一一件劳烦她费些心思的只是如何爱上自己,如何比昨天更爱自己一点。

仅此而已,但这就足够了。

评论